'

聊城市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 永葆本色”荣休授衔暨新警入警仪式

2021-01-08 08:4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付延涛聊城报道

  2021年1月7日下午,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聊城市公安局新老民警欢緊一堂,共同举办荣休、授衔暨新警入警仪式,激发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澎湃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奋力推进新时代平安聊城建设篇章。

  下午2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占军宣读了公安部晋升警监警衔命令。16名晋升民警代表步伐整齐、神采奕奕地走上舞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成伟为晋升警监警衔民警颁发证书,并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

  伴随着难忘的旋律,大屏滚动播出了聊城市公安局近几年荣休民警名单。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成伟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占军为19名荣休民警代表颁发从警纪念奖章,代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三名荣休民警作代表发言,言之深、意之切,让人热泪盈眶。

  随后,聊城市公安局2020年度27名新警代表上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成伟为新警代表颁发证书。荣休民警代表、原聊城市公安局副局长杜跃民将承载聊城公安荣誉和使命的警旗庄重交接到新警手中。

  “我宣誓,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张兆刚的领誓下,台下民警和台上新警代表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目光如炬,面对警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现场。

  成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历届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警,砥砺前行,争创一流,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聊城公安的每一段发展历程,都凝聚着一代代聊城公安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铭刻着每一位民警奋斗的足迹。特别是荣休的老领导、老同志,几十年来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在各自岗位上用心血汗水留下了光辉印记,用责任担当兑现了绝对忠诚。正是有了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奉献,聊城公安事业才有了今天的辉煌和成就,您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载聊城公安史册。

  成伟强调,要秉承一代又一代聊城公安人“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过硬作风和“迎难而上、勇当先锋”的拼搏精神,为聊城公安事业发展,凝聚奋发向前、勇开新局的磅礴力量。要时刻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把绝对忠诚坚守到底。要忠实履行神圣光荣的职责使命,把平安法治捍卫到底。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扣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关切和感受,用法治捍卫聊城的长治久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继承发扬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把续写辉煌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36063535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