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 全市党员要在御寒防灾中当先锋作表率

2021-01-06 09:0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聊城报道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聊城市将出现寒潮天气,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在-16℃~-18℃,局部可达-19℃,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1月5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御寒防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要求聊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牢记使命,在御寒防灾中当先锋、作表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障正常生产生活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责任人,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特殊天气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要亲自带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及时了解和掌握情况,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通知》要求,聊城市各级党组织要广泛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应急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开展“御寒防灾主题党日”,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有效应对,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始终站在御寒防灾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关键时刻彰显关键少数的带头、表率和示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始终处在抗雪防冻救灾最前沿,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树立先锋形象。

  此次寒潮天气将对我市冬季蔬菜、果品和畜牧、水产养殖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对贫困户、低保对象、鳏寡孤独、老党员、种养殖大户农民等特殊群体生产生活产生影响。《通知》要求,要聚焦特殊群体、特殊产业不放松,分类施策、精准帮扶,逐一走访、拉网排查,开展专门帮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落实县管镇抓、抓镇促村工作机制,县级党委当好一线总指挥,乡镇(街道)党(工)委发挥龙头作用,村和社区党组织履行具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周密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困难群体吃得饱、穿得暖,农业生产主体安全减灾防灾。要注重结合春节前后的走访慰问统筹做好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群众工作。机关在职党员要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接受社区党组织分配任务,帮助做好御寒防灾工作。“两新”组织党组织要针对异地员工返乡高峰,做好对流动党员及职工群众的服务工作,确保出行安全顺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