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凤祥股份作为唯一代表亮相全球顶级盛会 “优形模式”引领行业变革

2020-11-26 18:25:46 来源:  作者:

  疫情之下,如何保障消费者的营养和健康需求,引导禽肉公司适应新常态、实现新突破,已成为全球性挑战。为此,成员国家禽和产品产量占据全球90%的世界家禽协会(IPC)于11月中旬,首次在线上举办了全球年会,助力世界各地得家禽企业应对新常态。凭借在积极拥抱消费趋势、升级打造B2C业务等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凤祥股份受邀出席了这一全球行业顶级盛会,并作为亚太地区唯一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近几年将市场洞察结合技术革新,求新求变从而抢得潮流先机的经验。而在这种背景下,疫情期间取得逆势增长的优形产品,以及其背后凤祥股份在新消费端的创新探索,则当仁不让的成为了与会人士关注和热议的焦点。

  拥抱消费升级 “优形模式”为行业带来新契机

  会上,凤祥股份副总经理、执行董事区永昌主要分享了优形推出背后的市场逻辑以及公司在打造明星产品过程中的大胆尝试。

  区永昌表示,作为深耕家禽行业29年的老兵,凤祥股份拥有深刻的行业洞察力,在弄潮消费升级中推出了多系列新产品,“优形”的成功系市场推动下的一个必然结果。

  据介绍,在布局C端业务的进程中,凤祥股份摸索出了“一个基础、两大市场、三驾马车”的“123战略”,即“全产业链管理奠定的品质基础,兼顾国内国际两大市场,重点发展新零售、新集采和新出口业务”。为顺应国内新零售和消费升级趋势,凤祥股份发力B2C业务,线上线下新零售平台全面布局。B2C市场的火热,让凤祥股份从行业“隐形冠军”走向前台,经营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在产品研发方面,凤祥股份依托强大的全球研发体系,将中国消费者过去因“又老又柴”而不喜欢吃的鸡胸肉,开发成为口感美味、低脂健康的“优形”系列产品。在品牌营销方面,“优形”接连选定当红“浪姐”万茜和全能艺人许魏洲为其代言,迅速提升了知名度、拓展了核心用户、进一步加大了市场领先优势。而玩转“6.18”“双11”和“典型青年”品牌联合营销,更为新零售业务爆炸式增长注入了“新动力”。

  品质与营销的优势叠加,让“优形”成为中国轻食新消费领域当之无愧的第一品牌。而这一转变进程中,打造品类先锋的“优形模式”,依靠电商为契机的“新颖打法”惊艳了国内外市场。“‘优形模式’的成功,不仅是食品加工企业的成功,它也代表着‘新消费一代’的喜好和需求,代表着新零售形态的成功,而其背后所突显的新品牌传播、新产品研发、新消费场景延伸等独有属性也为中国动物蛋白行业带来无限可能。”区永昌表示。

  行业权威背书 凤祥股份国际市场地位不断上升

  据悉,世界家禽协会(IPC)成立于2005年10月,共有29个成员国和55个准成员国,占全球家禽和产品产量的90%,家禽和产品出口的95%,是公认的代表全球家禽行业的协会。因此,凤祥股份在该次会议上的亮相不仅吸引了全球家禽企业的目光,更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禽肉公司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提升。

  今年7月刚刚在港股上市的凤祥股份,是我国最早走出国门的鸡肉企业之一。该公司依托覆盖了种鸡、饲料、养殖、防疫、检测、物流等6大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实现了对产业链流程的全程管控,通过了BRC、HACCP、ISO9001等3大国际顶级管理体系认证,是世界范围内品控最优秀的禽肉公司之一。

  在严苛追求产品品质和始终坚守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凤祥股份成为了多家国际知名食品加工商、贸易商以及大型快餐连锁店运营商的重要供应商,产品远销日本、欧盟、马来西亚、韩国、蒙古以及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长期活跃在国际舞台。

  协会搭台,盛誉自来。本次IPC年会的召开,让世界和行业重新认识了凤祥股份,认识了“优形模式”。厚重的发展历史、精准的战略布局、充满活力的营销模式,凤祥股份有望不负众望,在未来的国际舞台上进一步大放异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乔思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