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凤祥股份蝉联养殖“五连冠” 中国公司成全球白羽肉鸡养殖标杆

2020-11-26 18:2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肉鸡产业迎来了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11月上旬,占据全球肉鸡种禽行业半壁江山的美国科宝公司,向中国鸡肉消费行业知名企业凤祥股份颁发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父母代种鸡群最佳生产性能”大奖。自2016年的养殖成绩代表中国首次摘得这项业界最高荣誉以来,凤祥股份连续5年,年年夺得该项荣誉,不断刷新着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据悉,美国科宝公司作为世界一流的家禽繁育研发公司之一,其对合作公司的种禽繁育考核评定,也被业内公认为是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之一。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年初颁发的2019年度“父母代种鸡群最佳生产性能”奖延迟,最终与2020年度“父母代种鸡群最佳生产性能”奖同时颁出。凤祥股份也由此成为美国科宝发展史上唯一五度蝉联该奖项的企业。

  颁奖仪式上,凤祥股份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兼养殖事业部总经理王进圣对科宝团队的专程授奖表示感谢。因疫情无法到场的美国科宝全球副总裁Pelayo Casanovas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凤祥股份的高度认可和由衷祝贺。他盛赞凤祥股份为行业树立了新标准,而这对促进全球种鸡培育技术的迭代升级至关重要,“在我们的所有客户中,凤祥股份是最具竞争力的,这些叹为观止的技术指标,不仅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科宝种鸡的遗传潜力,也为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等地养殖企业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新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凤祥股份还同时获颁了“年度最好平均性能奖”,该奖项被业内专家认为是彰显企业隐形实力的一面镜子。对于肉种鸡养殖技术,业界比较一致的观点是持久优秀的核心不在单一鸡舍、单一批次的层面,而是对于整个养殖体系的全面搭建。而在这一点上,凤祥股份同样树立了行业标杆。对此,美国科宝全球副总裁Pelayo Casanovas先生早在凤祥股份二次夺冠时就不吝赞誉,“凤祥股份的父母代种鸡繁育,不是一两栋、一两批好,而是整体都很好。这样的生产性能和管理水平,不仅在亚太,在全球都是极具标志意义的!”

  据介绍,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及安全方面的高标准,凤祥股份在养殖端充分应用了远程控制技术,实现了关键养殖环节的全部数据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而以此为依托,凤祥股份在产业链的上下游设立了全面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该体系系全面覆盖了种鸡、饲料、养殖、防疫、检测、物流等产品出厂的6大环节,实现了对产业链流程的全程管控。

  这种对鸡肉生产全产业链的核心管控已经成为凤祥股份独特的竞争优势。该模式不仅可以有助于把控质量、降低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还能及时适应和把握不同客户需求的灵活性,从而让凤祥股份能够在整个家禽产业价值链中获取价值。

  据介绍,正是依托这种在全产业链精耕细作积累下的品质优势,凤祥股份近期在新零售、新集采以及新出口业务端均取得了颇具历史意义的增长。

  不久前,凤祥股份对外公布了其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简报。数据显示,在整体行业今年景气度不佳的情况下,凤祥股份第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9.88亿元,逆势环比增长6.2%。其中,其新零售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32.6%;这一数字已经接近了凤祥股份2019年全年新零售业务的总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乔思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