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1-9月份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排名全省第一!

2020-11-06 16:40: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11月6日,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广海就聊城市市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介绍。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聊城市1-9月份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排名全省并列第1,1-9月份水环境质量改善率为30.1%,位列全省第1、全国第16。

  吴广海说,今年以来,特别是6月份以来,聊城市生态环境系统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发扬“时不我待、责无旁贷、心急如焚、分秒必争”的工作精神,急起来,紧起来,干起来,统筹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动大气十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展了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实施碧水行动计划、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同时,强化牵头抓总和统一监管职责,强化监管执法,强化精准管控指导,强化监测评估,强化督查问效问责,聊城市上下形成了众志成城治污攻坚的良好态势。

  截至10月31日,聊城市综合指数、PM2.5、PM10、SO2、NO2、CO、O3分别同比分别改善14.2%、11.1%、17.8%、21.4%、16.7%、5.9%、13.4%;优良天数193天,优良率为63.5%,同比提高了15.6个百分点。生态环境部下达聊城市6-9月份优良天数增加目标为20天,聊城市实际增加23天,超额完成3天,同比增加天数列全省第2位。1-9月份,聊城市四个省控以上考核断面水质均达到上级考核要求,序时完成了水环境质量“优Ⅲ劣Ⅴ”约束性指标考核任务。根据最新考核通报,聊城市1-9月份水环境质量达标指数排名全省并列第1,1-9月份水环境质量改善率为30.1%,位列全省第1、全国第16。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