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长萍主持召开庆祝第21个记者节座谈会

2020-11-04 09:41:06 来源: 聊城市政务网 作者:

  在第21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1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召开庆祝第21个记者节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工作重要论述,全面了解聊城市各新闻单位和驻聊新闻单位、记者工作情况。她强调,要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秀兴主持会议。

  李长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新闻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聊城市新闻工作水平。

  李长萍强调,要着眼壮大主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一是内容要实。坚持内容为王、事实至上,宣传好、阐释好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和务实举措,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二是形式要活。主动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尤其是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角度要准。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体现“时、度、效”的要求;处理好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的关系,坚持建设性监督、依法监督。

  李长萍要求,要锻造过硬本领,推动新闻宣传战线在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强起来。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驰而不息锤炼优良作风。要以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为重点,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会上,大众日报聊城记者站、聊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代表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