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长萍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后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安全

2020-10-28 09:57:43 来源: 聊城市政务网 作者:

  10月27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食品药品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聊城市食品安全和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会议并讲话。成伟、田中俊、马卫红、何宪卓、张同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聊城市前期食品安全工作及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及主城四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安全。全市上下要以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全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李长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从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高度,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的高度,从维护聊城形象、维护发展大局的高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聚焦问题整改,采取精准措施,查缺漏、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强工作协同,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属地管理,健全市区间、部门间、区域间的联动机制,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积极推动全社会参与,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加强媒体宣传,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和创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督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四个最严”要求,全力抓好整改提升,为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