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孙爱军委托,李长萍主持召开聊城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10-27 09:42:58 来源: 聊城市政务网 作者:

  受市委书记孙爱军委托,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全生产等工作。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聚焦特色优势产业,依托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基础研究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坚持以产业布局为导向、以企业需求为重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培育和引进高水平人才。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扎实做好褒扬纪念工作,深入推进尊崇优待、做好关心帮扶,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为民服务抓好文明实践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真正发挥好作用。要坚持供需对接抓好志愿服务工作,认真建好聊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平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铸魂育人抓好未成年人工作,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及时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先进经验、有益探索和典型事迹。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思想认识再提升、责任落实再加力、工作措施再强化,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