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委书记、市长致全市老年人的慰问信

2020-10-24 12:46: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金菊绽放,丹桂飘香,美丽的金秋姗然而至,我们即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八个法定老年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市老龄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聊城的事业是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不断发展的。不管是当前还是今后,我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建立在上一代人所打下的基础上,都凝结着老年朋友们的开拓和奉献、创造和积累、心血和汗水。现在,大家虽然已经离开一线岗位,但仍然心系聊城发展,不忘初心、各尽所能,热心公益、助力和谐,展现了老年人的健康心态和良好风范,受到了全社会的敬重。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117.88万人,占总人口的18.21%,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老龄事业,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深入研究老龄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思路措施,出台了一系列推动老龄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了老龄事业快速发展。
  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多样化需求,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老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好惠老政策,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各级老龄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认真履行职责,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爱老助老孝老传统美德,积极倡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文明风尚,倡导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助老之事,营造爱老助老孝老社会氛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聊城的各项事业,为聊城的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乐享天伦!祝愿全市老龄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