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夏玉米高产 平均亩产866.33公斤

2020-10-20 10:40:33 来源: 聊城市政务网 作者:

  “经过实打验收,聊城市农科院夏玉米高产攻关田平均籽粒产量每亩866.33公斤,再获高产!”10月7日,由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省植保总站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的测产验收组郑重地发布了这一消息。

  本次实打验收的高产攻关田位于茌平区冯官屯镇,是市农科院创建的标准化示范基地之一。该基地连片机械化种植面积为106亩,集成示范了高产品种、小麦玉米周年抗逆调控关键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小麦“一喷三防”、玉米“一防双减”和玉米适期晚收等技术。玉米品种为鑫瑞76,于6月9日统一播种。专家组依照农业农村部玉米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实收玉米3.3亩,共收获鲜穗4032公斤,测定出籽率为84.81%,籽粒含水率为28.1%,按14%的标准含水量折算,玉米实际平均籽粒产量为866.33公斤/亩。今年6月,该基地同一地块小麦通过实打验收,产量为668.59公斤/亩,周年亩产小麦玉米1534.92公斤,实现“吨半粮”高产目标。

  近年来,聊城市立足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加快引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竞争力。市农科院依托国家、省小麦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丰项目”等开展小麦、玉米优质种质资源的搜集、鉴定与应用工作,筛选出适合聊城市种植的抗逆稳产小麦、玉米新品种。市农科院通过开展小麦茎基腐病防治、小麦玉米气象灾害逆境生理研究等工作,集成多项高产稳产高效栽培技术,制定了4项地方规范和3项地方标准,在冠县、莘县、高唐、东阿、茌平5个县区的标准化基地进行了示范展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