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聊城企业百强榜单发布!信发集团荣登榜首

2020-10-19 11:13:13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2020聊城市企业家年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获悉,聊城市企业联合会、聊城企业家协会经过半年努力,推出了2020聊城100强企业榜单和百强企业发展研究报告,信发集团以年营业收入2009亿元荣登聊城企业百强榜榜首。

  聊城市企业联合会、聊城企业家协会按照国际通行的方法,参照中国500强企业排序办法,连续10年推出聊城100强榜单,连续5年对大企业进行跟踪研究,并推出百强企业发展研究报告。2019年,在市场竞争激烈、国内外环境发生重大而深刻变化的情况下,聊城大企业攻艰克难,奋力拼搏,总体上保持了稳中趋进的发展态势,百强企业依然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拉动力量。从规模上看,2020聊城企业1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达4240亿元。100强中,营业收入过百亿元的企业有4家,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有8家,10亿元—50亿元企业有29家,10亿元以下的企业有59家。

  聊城企业100强营业收入规模集中度较高。100强中,名列前10位的企业营业收入合计3247亿元,占100强企业的76.58%。营业收入前10位的企业分别是:信发集团有限公司、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鲁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冠县冠星纺织集团总公司、山东鑫华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民生置业有限公司

  今年的发展研究报告除了对聊城企业100强发展状况、研发创新情况和制造业50强企业情况进行分析外,还重点对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中的典型案例企业进行了专题研究。

  “聊城每年推出百强企业榜单和发展研究报告的初衷,是为企业找准自己在市场和行业中的位置,找出自己与排头兵企业的差距,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提供参考依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聊城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喆说,“这对促进聊城重点企业和聊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