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9月18日10时整聊城市将举行防空警报试鸣

2020-09-16 14:33:4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9月16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聊城市住建局副局长、人防办主任张春杰就今年聊城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安排和人防建设发展情况做介绍。

  今年9月18日是聊城市第21次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9月18日10时0分开始,至20分结束。届时,全市范围防空警报器将同时拉响,按规定依次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3分钟)、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三遍,时间2分钟)和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4种信号,各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分钟。

  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是非紧急状态下的警报试鸣。警报试鸣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听到警报音响信号后,可注意分辨各种警报信号,以便有紧急情况时能够正确的应对,并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同时,警报试鸣活动期间,城区及县市区还将分别组织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信息传输、警报维护管理人员培训、人防知识宣传和学生疏散演练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张春杰说,此次全市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既是对全市防空警报鸣响效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聊城市“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的一次体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广泛传播人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灾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维护国家领土安全、捍卫祖国尊严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