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半年聊城市共培植2447户首贷企业 培植成功率94%

2020-07-31 08:42:4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7月30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武声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培植2447户首贷企业,其中2298户企业成功获得首笔贷款,培植成功率94%。

  王武声介绍,今年下半年,人民银行聊城中支将围绕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这一主线,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方面用好三项政策,优化金融供给。第一是用好一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政策,加大对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的信贷支持,第二是用好中小企业延期还本付息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实体经济政策,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普惠小微信贷投放。第三是继续推进LPR改革,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LPR运用率尽快实现100%,推动全国性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分支机构加快存量贷款定价基准转换,推动违规存款产品整改,进而带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同时开展两项行动,促进银企对接。第一,深入推进民营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培植2447户首贷企业,其中2298户企业成功获得首笔贷款,培植成功率94%,下一步,我们在持续扩大培植覆盖面的同时,也会督促金融机构加快改进经营管理机制,增强企业信用信息挖掘能力,从而提升企业贷款获得性。第二,开展“金融护航”助企行动。

  此外还要强化三个联合,改善营商环境。第一,联合相关部门稳妥处置重点企业及担保圈风险,推动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加快处置,为辖区经济金融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第二,联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加快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着力解决小微企业信用信息获取难的问题。第三,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进动产抵押和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引导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做好一平台一系统的推广工作,提高核心企业和中小企业对两项业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促进动产抵押和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增量扩面。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