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风险地区影院今日有序恢复开放

2020-07-20 08:32:5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近日,山东省电影局下发通知,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部署要求,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山东省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电影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电影院恢复开放工作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影院开业前,要认真做好放映前准备工作,做好影院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准备、员工上岗前身体健康摸底和岗前培训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确保群众安全健康。

  为稳妥有序推进全省电影院恢复开放,确保电影放映场所安全和群众健康,省电影局还会同疫情防控部门制定了《山东省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工作方案》《山东省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山东省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各地和影院做好恢复营业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影院恢复营业后,进入全省电影院经营场所的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电影放映场所要定时对公共设施设备及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接触物品加强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通气;严格执行网络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不同影厅错时排场等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