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启用新版房屋租赁网签备案系统,可自动核验房源

2020-07-10 18:08:19 来源: 聊城住建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建房规〔2020〕4号)要求,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优化升级业务系统,开发建设了互联网版房屋租赁网签备案系统,系统满足不动产登记证、预告登记证明、预售商品房合同、现售商品房合同的自动房源核验,方便经纪机构和广大群众通过官方网站进行房屋租赁网签备案业务,系统将于2020年7月13日正式上线启用。

  互联网版房屋租赁网签备案系统通过共享平台获取数据,进行房源核验,核验后网签并备案。备案信息以接口方式传至大数据局共享平台,方便相关部门信息对接。

  经纪公司和个人成交的租赁业务,全部通过此系统进行网签。系统正式启用后,新版的备案证明赋码,旧版备案证明停止使用。租赁备案信息均可通过聊城市住建局官网进入查询。

  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10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