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这些犬类禁止在重点管理区饲养!违规将处以罚款并没收犬只

2020-07-10 16:13: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7月10日上午,聊城市召开《聊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市养犬管理按照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实行分类管理,重点管理区内禁止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对重点管理区内禁止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的品种和标准进行发布。

  据介绍,市农业农村会同市公安局和市城市管理局在参照国内外相关标准,借鉴外地市经验,充分考虑本地养犬习俗的基础上,拟定了聊城市重点管理区内禁养烈性犬品种名录和大型犬标准,经专家论证和征求意见、并经市政府批准后确定。

  重点管理区内禁养烈性犬主要品种:1.马士提夫犬,2.俄罗斯高加索犬,3.意大利那不勒斯犬,4.法国波尔多犬,5.阿根廷杜高犬,6.西班牙加纳利犬,7.日本土佐犬,8.雪达猎犬,9.波音达猎犬,10.寻血猎犬,11.牛头梗,12.大丹犬,13.苏俄牧羊犬,14.拳狮犬,15.大白熊犬,16.纽芬兰犬,17.比特犬,18.圣伯纳犬,19.伯恩山犬,20.灵缇犬,21.比利时牧羊犬,22.藏獒犬,23.德国牧羊犬,24.威玛犬,25.多伯曼犬,26.阿根廷犬,28.法国狼犬,29.大髯犬,30.马雷马犬,31.比利猎犬,32.阿富汗猎犬,33.爱尔兰猎狼犬,34.兰西尔犬,35.大蓝加斯科涅猎犬,36.大加斯科-圣通日犬,37.埃什特雷拉山地犬,38.捷克福斯克犬,39.拿波里獒犬,40.斗牛獒犬,41.斯皮诺犬,42.罗德西亚背脊犬,43.比利牛斯獒犬,44.贝林登梗,45.边境梗,46.凯利蓝梗,47.美国斯塔福梗,48.沙克犬,以及上述血统的杂交犬,49.市农业农村部门会同市公安部门、市城市管理部门补充公布的其他危险犬只。

  重点管理区内禁养大型犬标准:犬体高(站立状态,犬肩峰最高处至地面的垂直距离)超过60厘米或体长(犬肩点至臀端外缘之间的距离)超过100厘米(含体高60厘米,体长100厘米)的犬只为大型犬。

  另外,《聊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前在重点管理区内已饲养的烈性犬和大型犬,养犬人应当自本条例施行之日起一个月内妥善处置。违反规定在重点管理区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只的,没收犬只,并对个人每只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每只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