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山东这4个市将探索开展

2020-06-29 09:29: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齐静

  6月2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自7月1日起,青岛、淄博、聊城、滨州四个市将在本市范围内探索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即户籍在这四个市的当事人,可以选择本市任一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具体实施方案由各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

  为积极稳妥推进跨区域业务开展,婚姻登记机关通过网络预约方式受理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申请。当事人在非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务必提前登录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首页,进行网上预约。网址为:http://103.239.154.243:8090/marry/。网络预约有困难的当事人,可以拨打拟前往的婚姻登记机关咨询服务电话,在尚有预约名额的情况下,婚姻登记机关将指导您进行网上预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