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企业排忧解难!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助力企业枯木逢春

2020-06-24 17:55: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思亚 通讯员 王婷 聊城报道

  6月23日,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应急管理审批科指导山东弛越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弛越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逐步做好办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相关手续。这一寻常的工作场景背后是一个曲折的故事。

  “田局长、赵科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作难了好几年,一天天干等着真着急啊,今天可算盼来了希望!”6月9日,弛越公司主要负责人赵东峰激动地说道。

  弛越公司想办理一张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这张薄薄的纸走了一条长长的路。早在2011-2014年间,原山东莘县圣凯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凯达公司)筹建年产5000吨癸二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通过前期立项、规划、安全审查等手续,依法获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3月。圣凯达公司因民间借贷纠纷,于2017年6月6日被聊城中级法院以物抵债方式查封其办公楼、厂房、机器设备等。2017-2018年间,弛越公司以拍买、受让等方式陆续获得圣凯达公司的办公楼、厂房、机器设备等产权。此后因政策法规、机构调整等多种原因,弛越公司多次申请办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未果。

  4月下旬,赵东峰在联系莘县应急局后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许可办理情况。应急管理审批科科长赵勇热情接待,认真了解企业情况并承诺尽快答复。科室三人在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后分别咨询法律顾问、其他地市同行及业内权威专家后,果断注销了圣凯达公司的已到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证,整理形成了一套时间链清晰、逻辑链确凿的资料,及时向分管局长作出了详细汇报,并于6月9日的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办公会上顺利通过“关于是否受理山东弛越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弛越公司)申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请示”议题。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怀揣勇气与魄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尽职尽责 热情服务”的工作宗旨,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在推动僵滞企业复苏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工作人员将继续为全市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为疫情期间的低迷市场经济撑起一片艳阳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