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全力保障对北京蔬菜供应

2020-06-16 09:20:37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作为北京市重要的蔬菜供应地,连日来,聊城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强化产销调度,加强质量监测,全力保障对北京蔬菜供应,为稳定首都人民“菜篮子”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了解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供应充足。当前,全市在田蔬菜面积95.29万亩,日收获产量34047吨,日上市量33034吨,上市蔬菜主要为瓜类、茄果类、豆类、叶菜类、鳞茎菜类等常规蔬菜,蔬菜生产供应正常。

  面对北京疫情防控新形势,我市加强对蔬菜等生鲜农产品生产情况、运往北京农产品情况的调度,组织基地农产品运往北京。6月14日晚,有6车蔬菜连夜进京,15日,有10车蔬菜进京。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实行了产地批发市场日调度制度,及时调度我市进京农产品生产基地、企业蔬菜生产品类、每天产量、销售渠道等,切实掌握产销情况、市场行情,及时公开生产、销售市场信息,确保首都“菜篮子”需求产得出、供得上、供应足。我市加强聊城在京“聊·胜一筹!”30余家连锁超市、社区门店的供应,加强聊城在京蔬菜经营大户与生产基地的对接,确保充足配送;加强和北京周边市场、销售地的对接,积极拓展我市蔬菜在京销售渠道,确保充足供应。

  在确保供应量的同时,我市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措施,督促各县市区做好辖区内定量、定性检测工作,落实好上市前农产品自检制度。加大对各乡镇的巡查力度及辖区内生产主体、产地市场等环节的监测力度;发挥农业首席质量官的作用,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措施,提升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严格执行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切实保障进入北京市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