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聊城南下招商”的背后是一股子决心

2020-06-13 13:47: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康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特约评论员 康朋

  6月9-10日,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带队,在有限的15小时里完成了9个重点项目的洽谈推进,这其中不乏腾讯、华为等行业巨头,短时间内接连完成一些项目的签约,这种为了发展而拼出来的高效令人振奋。这是聊城争分夺秒抓项目、铆足干劲促发展的信心决心,更是聊城以实干谋发展、为发展而实干的真实写照。

  以实干打造高标准营商环境。营商环境体现着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实力,也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筑巢引凤,花香自来。聊城在这一方面有着清醒的认识,如果没有外来的资金、项目和人才支持,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就会难以为继,新旧动能转换就会举步维艰,为了改变这种困境,只有打造出一流的营商环境,才能吸引客商来聊城这片热土兴业投资。为此,聊城坚定不移地树立“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理念,全市上下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体、人人都在出力,领导自上率下,从自我做起,拿出更多精力、付出更多努力投入到了“双招双引”工作中,这就是实干。为了更好的打造营商环境,聊城市从去年以来,专门聘请网络监督员、优化发展环境企业家监督员专门针对为企业服务工作中出现的各种负面现象进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在全市营造出了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参与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建立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更好的为企业服好务。这种通过实干打造出来的营商环境受到了企业的好评,这也是腾讯、华为等行业巨头愿意来聊城投资兴业的原因之一。

  以实干彰显高质量发展决心。聊城对于高质量发展的渴望是非常紧迫的,但是对于高质量发展也是有决心的。聊城市委坚定不移地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无论是发展制造业,还是“双招双引”,都在通过实干稳步推进。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聊城坚持一切资源跟着项目走、一切服务围着项目转。他们针对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带动就业多、符合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项目强化措施,狠盯世界500强企业、独角兽企业、重大外资项目以及企业总部、行业龙头等,解放思想、全力争取,承诺该给的政策坚决给到位。这些无不体现着聊城对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也正是如此,此次聊城南下深圳招商,才能在有限的15小时完成9个项目的洽谈推进,这完全是对聊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渴望所致,这完全是为了早日实现聊城高质量发展的真情实感所致,这完全是对满足聊城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苦干实干所致,必须给聊城这种实干彰显出来的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而点赞。

  以实干提升高水平城市品质。聊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6000多年前,聊城即有大汶口文化古城,先后创造了史前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但是近年来发展有所减缓,甚至是有些慢了,这也是聊城急迫渴望通过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实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原因,在这一点上,聊城可谓是“久旱盼甘霖”。达到这些目标,只能实干。通过实干狠抓“双招双引”,通过实干狠抓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就会带动其他行业一起发展,也能提升城市的聚集功能,对于聊城发展大有裨益。聊城这次深圳成功招商,带回来的不仅是洽谈签约以及达成意向的好消息,也是对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后续坚实力量,更是聊城提升城市品质的大好机会。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聊城这次深圳招商展现的是实干形象和精神,有了这股子精神,加上思想上的重视和心理上的渴望,聊城未来可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