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聊城计划完成2859个行政村通户道路硬化

2020-03-26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3月26日讯(记者 赵志鹏)近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聊城市推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方案》。方案指出,2020年全市计划完成2859个行政村通户道路硬化任务,到2020年年底,基本实现全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

  方案提到,全市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的指标和比例为两个90%。一是行政村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的指标为该行政村内除远离村庄的散居户(15户以内)和常年无人居住户外,剩余住户的90%实现通户道路硬化。二是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的行政村比例为辖区内除纳入近三年内搬迁、撤村并居、社区和城区建设规划的村庄外,剩余行政村数量的90%实现通户道路硬化。

  据了解,聊城市行政村总数5998个(不包括居委会),其中,截至2019年底已基本实现通户道路硬化的行政村2592个;纳入近三年内搬迁、撤村并居、社区和城区建设规划的行政村472个,暂不实施通户道路硬化;另有75个行政村因其它原因暂不实施通户道路硬化;剩余2859个行政村计划于2020年实施通户道路硬化工程。

  具体进度安排:2020年6月底前完成今年计划建设任务的60%;11月底前全面完成计划建设任务,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12月上旬前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完成辖区内农村通户道路硬化验收工作,总结评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实施效果;12月底前组织开展全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总结评估工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