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2019-12-03 10:26: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赵宏磊 王培源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宏磊 王培源) 12月2日,为期三天半的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下半年现场观摩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爱军、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委副书记李春田等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观摩。

  2日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到东昌府区、阳谷县、度假区、东阿县进行了现场观摩。在东昌府区,与会人员观摩了万达欢乐小镇文化旅游项目、风貌街以校带园项目、聊城设计创意产业园项目、聊城国际医疗设备智能制造项目、清洁能源空气源热泵供暖制冷设备项目、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升级改造项目;在阳谷县,与会人员观摩了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电气化铁路高强高导接触导线项目、阳谷县第一小学西校区项目、液晶取向剂和光敏性聚酰亚胺电子材料项目、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2万吨高性能橡胶助剂项目、阳谷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年产40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在度假区,与会人员观摩了朱老庄镇教育片区项目、锦绣新都荟·雅园项目、聊城健康科技园项目、聊城市“一校三馆”项目、郭屯片区安置区项目、京东云(聊城)数字经济项目;在东阿县,与会人员观摩了澳林智慧创业城项目、东阿县实验中学项目、阿胶原料智能化处理项目、澳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成药保健系列产品生产项目、鹿角胶及龟甲胶生产项目、东阿阿胶5A级工业旅游景区建设项目。

  观摩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比,不仅亲眼见证了各地竞相上项目、求发展的良好态势,也在互比互学中看到了差距,增强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激情与干劲。一个个建成投产或建设之中的大项目、好项目,展示出各地上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的火热劲头,正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后劲。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在今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开工仅有15个的不利局面下,经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二季度、三季度,新开工项目个数均位居全省第二名。1-10月份,150个实施类市级大项目开工143个,开工率95.3%,完成投资25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5.5%;5个省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20.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6.1%。

  3日至4日,与会人员还将到其他县市区现场观摩。观摩结束后,观摩团成员将对66个项目进行打分、评议。5日上午将召开总结推进会议,总结分析、鼓劲动员,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奋力前行的劲头和激情,进一步形成全力抓项目、一心干项目的精神和干劲,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