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9-10-12 10:01: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10月11日,全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集中一切力量、采取更有效措施,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张旋宇、李春田、郭建民、陈秀兴、牟桂禄、王建鹏、任晓旺、田中俊、马保杰、葛敬方、黄勇、马卫红、孙凌云、张连臣、郭飞、张同奇出席会议。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最关键的时期,能否完成预定目标任务,事关全年环境保护工作的成败,事关年底能否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事关作为京津冀“2+26”城市之一的聊城市能否完成国家下达的约束性指标任务,事关全市政治、经济、生态和民生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牢牢记取市委的五条底线性要求,一条都不能突破。要摒弃一切麻痹心理、侥幸心理、懈怠心理,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孙爱军要求,要以决战决胜的态度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排放物深度治理,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狠抓扬尘治理,抓好机动车尾气治理,深入开展成品油综合整治工作,大力调整交通运输结构,下大力治理农村污染。要坚定不移狠抓结构调整,坚持以防治大气污染倒逼产业转型、结构升级,加快新旧动能的接续转换,着力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要持之以恒锤炼过硬作风,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铁肩担当的勇气、精细“绣花”的功夫、滴水穿石的韧劲、求真务实的作风,一项一项工作抓落实,一个一个问题促解决,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要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孙爱军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遏制大气污染问题滋生蔓延,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东昌府区、茌平区、开发区,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任晓旺通报了全市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安排部署了秋冬季攻坚重点任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