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9-10-09 09:09: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按照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8日,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集体学习党史、国史,围绕党性修养开展专题研讨。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部分章节,并分别围绕党性修养作了发言。大家结合专题学习内容,把自己摆进去,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要通过学习与思考,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升党性认识和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信心。

  会议强调,党性修养是政党建设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永葆政党本色、彰显政党活力、实现政党使命的重要法宝。只有从理论、政治、纪律、作风、道德等各方面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更好地实现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强化理论武装,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稳纪律规矩的“定盘星”。要持续改进作风,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注重道德修养,涵养品行操守的“真善美”。

  按照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8日,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围绕党性修养进行研讨发言。

  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建民、任晓旺、洪玉振、田中俊、张同奇参加,马丽红列席。会议由郭建民主持。

  会上,洪玉振领学了相关学习篇目;与会同志围绕党性修养作了发言。大家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提升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和终身作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用实际行动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以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做到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加快推进产业突破、“双招双引”、基础设施先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创聊城发展新局面。要狠抓作风建设,永葆忠诚本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持续发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持之以恒打赢这场持久战、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