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市教育大会

2019-09-10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10日讯9月10日,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全市教育大会在东昌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表扬先进,凝聚共识,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更加重视教育、关心支持教育、共同抓好教育,为推动聊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主持会议。田中俊、马保杰、靳凤莲、张连臣出席会议。

  会上,田中俊宣读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聊城市人社局、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表扬聊城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全国优秀教师、冠县实验中学教师宗书芹,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聊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鹿爱龙,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茌平县杜郎口中学校长张代英分别作了发言。

  孙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要坚守初心、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我市教育工作各方面。要牢牢把握教育事业肩负的使命担当,把教育同国富民强、民族复兴重任紧密结合,同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追求,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的、高质量的教育。要牢牢把握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在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放管服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符合聊城市情的教育发展新路子。

  孙爱军强调,要凝神聚力、加压奋进,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切实保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三个一”的工作理念:哪怕只上一个项目,也要建学校;哪怕只有一个编制,也要留给教师;哪怕只有一元钱,也要花在孩子们身上。要确保“三个优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优化功能布局,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要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坚持德育为先,深入推进智育,依法加强体育,传承弘扬美育,强化劳动教育。要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关心教师成长进步,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按照教育家办学的标准和要求,强化校长选拔培养,合理配备领导班子,持续抓好校长培训。

  孙爱军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教育工委要认真抓好教育工作研究和谋划,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把教育事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党政正职要当好“教育书记”“教育县长”,市县政府常务会议要坚持每月至少研究一次教育议题,力争每年解决一批教育难题、办好几件教育实事。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建工作,建强学校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中小学校、民办学校、职业院校等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教育事业提供更大支持、更有力保障。

  刘升勤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