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起聊城全市全面推广电动自行车挂牌

2019-09-05 08: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4日讯(记者 程洽洽)目前,根据全省统一安排,聊城临清市已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下一步本月内将在全市进行全面推广。

  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1月15日,在全省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此次挂牌全部都是免费的。对于符合新、旧标准的发放正式电动自行车号牌;违标的电动二轮车发放临时车牌,特别要提示的是在用的旧标、违标电动自行车必须在2020年1月15日之前申请正式或临时电动自行车号牌,之后不予办理。2022年12月31日起使用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如果电动自行车的合格证发票找不到了,新标车只能前往购买车辆的商家,补办《合格证》和发票。旧标车和超标车可在办理时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提交身份证明并核检车辆或照片后即可办理。同时,此次电动车号牌全部都是系统自动顺序生成号码,不是人工确定号牌,切勿相信非法中介和商家买卖号牌,受骗上当。

  电动自行车挂牌是一项惠民政策,提高电动自行车的登记管理,可以减少很多安全方面的问题,全部都是免费挂牌,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在今后购买电动自行车时擦亮眼睛,不购买违规超标的电动自行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