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587家加油站禁止加油区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2019-09-03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3日讯(记者 赵志鹏)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针对市民反映的在部分加油站出现“加油时接打电话或手机扫码现象”这一问题,聊城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587家加油站张贴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加油站现场安全管理的告知书》,要求进一步加强加油站现场安全管理,严禁在加油区粘贴支付二维码,禁止在加油区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告知书要求对加强加油站现场安全管理的进行通告,要求加油站显著位置设置“禁止烟火”、“禁止使用手机” 等明显安全警示标识;警示标识老化或脱落,应及时更新,确保警示效果;加油站员工要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从事卸油和加油作业,严禁在加油区和油罐区随身携带手机;加油前要主动告知客户停车熄火、禁止吸烟、严禁使用手机等安全注意事项,发现客户在加油区接打电话、手机拍照等使用手机行为,要及时制止。

  同时,加油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加油过程是否正常,要注意对后来车辆的引导;加油结束后,加油员要主动为顾客盖好油箱盖,引导客户到指定区域进行结算货款;严禁在加油区粘贴支付二维码,禁止在加油区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禁止向塑料桶、木制容器等绝缘性容器内加注汽油;加强特殊作业安全管理,进行动火、受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时,要严格执行安全风险分析、审批程序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站内应急救援器材管理,确保应急救援器材的位置、型号、数量符合要求。

  此外,各级应急(安监)部门将对加油站随时进行抽查巡查,发现存在违反告知内容或其他违法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