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截至8月聊城已认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190人

2019-08-29 14: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9日讯(记者 赵志鹏)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份,聊城已认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190人。设立“一站式”服务平台,采用“一窗接件、专员办理 、集中反馈、统一建档”的方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项目资助、生活补贴、子女入学、人才编制、配偶安置等“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聊城市狠抓招才引智,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含金量高的人才政策。受理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奖补申请2人,科技创新平台奖补申请15个;今年4月,为已认定的113名高层次人才发放生活和租房补贴;为聊城市一名顶尖人才启动“一事一议”,并按规定发放生活补贴、一事一议项目资助、人才奖补等待遇。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高层次人才礼遇,聊城市各级人社部门设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各有关部门已开通高层次人才旅游、医疗保健、体育健身、签证居留等多项“绿色通道”,并配备了服务专员,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对一”“保姆式”高质量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市人民医院、市四院、市中医院设立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标志,为惠才专家提供预约就诊、专员陪同、专家诊疗的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此外,高层次人才凭“惠才卡”可免费参观聊城市山陕会馆、光岳楼,山陕会馆还提供免费讲解服务。惠才卡专家及其一名陪同人员可享受免费健身服务,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球、健身等场馆均可免费使用。聊城市已有多名惠才卡专家享受景点、医疗等绿色通道服务,均对服务表示满意。

  目前,聊城市人才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已委托市大数据开发建设中。依托“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可进行“山东惠才卡”申领、服务专员配备和津贴补贴等高层次人才服务业务办理。通过梳理聊城市绿色通道服务事项,制作了《聊城市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明白纸》,让每位高层次人才都知道享受的服务内容、服务专员及其联系方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