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启动市级公立医院审计 推进医改政策全面贯彻落实

2019-08-21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1日讯近日,聊城市级公立医院审计进点会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强调,以审促改,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医保基金、医保经费等关系千家万户涉及重大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推进医改政策全面贯彻落实,确保资金平稳运行,保障人民福祉。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鹏柱出席并讲话;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政府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吕广龙宣读《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和绩效管理情况专项调查的审计通知》并讲解了审计目标范围及主要内容;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服务中心主任任国旭主持会议。

  贾鹏柱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和绩效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是市委审计委员会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主要在于摸清市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揭示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从体制机制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新成效;与此同时,实施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的经济责任审计,对履责情况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揭露并促进整改管理中的漏洞,推进各单位完善措施、加强管理,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参会单位和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正确面对,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各项要求,确保此次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他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依法审计、正确履职,规范开展审计工作,坚持文明清廉审计,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保护好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注重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督促和帮助被审单位整改落实,不断发展完善;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廉洁审计,维护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聊城审计形象。

  赵金星强调,要高度重视,以此次审计为契机提高医院的科学管理水平,促进医院规范化、科学化发展;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及时向审计人员提供真实有效的审计资料、回答审计人员问题;要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做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将审计整改的过程变成加压奋进、改进提高、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过程,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医疗队伍。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做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审计任务。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离任院长,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现任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员,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