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农民工维权!即日起聊城7部门联合行动根治欠薪

2019-08-02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日讯(记者 赵志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人社局获悉,为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避免年关“讨薪难”,年年整治、年年重演的现象,即日起至2019年8月26日,市人社局、发改委等七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各类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清查。重点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做到“三查两清零”。三查即查欠薪隐患苗头、查历史欠薪存量案件、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两清零即做到国企项目欠薪案件清零,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案件清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通过专项检查要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督促每个建设项目要真正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着力规范企业日常工资支付行为,切实做到把功夫下在平时,实施欠薪“冬病夏治”。

  此外,对检查中发现欠薪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企业,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布。对欠薪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应列尽列,依法依规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对涉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犯罪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在全市形成不敢欠薪、不能欠薪、不想欠薪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