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19-07-30 09:12: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7月29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事项,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关于改革考核的内容及我市的落实方案,研究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聊城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聊城市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落实工作方案》,听取了高唐县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上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为我们进一步抓好改革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委关于改革考核的要求,围绕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高标定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创出更多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改革典型、富有成效的创新实事。

  会议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出台《全面深化新时代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为促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重要保障。要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投入,扎实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

  会议指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数字中国、数字山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好平台建设等基础工作,实施一批智慧化应用示范项目,继续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监督考核,确保行动计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较好的成效。但是,与企业和群众要求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持续深入,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议指出,高唐县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取得了较好成效,创出了先进经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为我市深化县级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继续探索路子。要在各县(市区)推广高唐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整体水平。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