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展整治“十乱”专项行动 提升市容环境

2019-07-26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26日讯(记者 李长振 见习记者 田路路)为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市容乱象,提升城区市容环境秩序,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城市”,7月26日,聊城市召开全市集中整治城区“十乱”专项行动会议。

  会议指出,聊城市成立整治“十乱”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十乱”专项整治行动,以聊城市主城城区、各市属开发区城区为主,逐步向乡镇延伸。旨在取缔城区马路市场、消除私占公共空间经营行为,拆除圈占城市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还路于民,整治乱停乱放、沿街抛洒的不文明行为,规范城区秩序,净化城区道路环境,从根本上解决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

  城市“十乱”综合整治工作主要是:乱圈乱占:乱设门禁、道闸,私自圈占公共空间设置停车场;乱拉绳索圈占或放置隔离物经营自行车停放点;沿街幼儿园乱设围挡,圈占城市道路;乱用交通锥、隔离墩、隔离桩等圈占门前公共空间现象。道路两侧的宾馆、广场、大型商场因商业需要经批准设置的道闸暂不列入本次整治范围;消防、交警部门出于防火、行人安全设置的阻车球、围栏等不列入整治范围。

  乱停(摆)乱放: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的位置和方向停放车辆;侵占城市道路形成的马路市场;乱摆桌椅形成的餐饮排档;流动摊点、店外经营、骑门经营、门前乱摆杂物、落地灯箱;绿化带内随意摆(栽)放物品等现象。

  乱贴乱挂:在商店(报亭)门窗乱贴商品推销广告,乱挂商品物件等,在行道树、线杆、灯杆等乱挂灯带、乱搭电线、线缆;公共区域乱拉商业性条幅、广告气球等现象;在楼体顶部私自安装大型广告牌匾等现象。

  乱搭乱建:临街建筑物立面随意设置防护网、吊挂物、遮阳伞(棚)、铁皮屋;乱搭棚屋经营以及其他乱搭乱建行为。乱挖乱倒(撒):未经审批随意挖掘城市道路;往下水道乱倒垃圾、污水、餐厨油污;渣土、垃圾运输未封闭导致沿街撒漏等现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