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平清种增改”环境治理成效显著 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1.14万吨

2019-07-24 09:43: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党建引领、政策撬动、村为主体、自主治理,推行接地气、合民意、少花钱、多办事的“平清种增改”环境治理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目前,全市5701个行政村积极行动起来,共平整房前屋后空闲地、宅基地、荒地、废旧地4.2万亩,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1.14万吨,种植经济作物、绿化作物15649亩,完成胡同硬化的村庄达到2158个,占全市村庄总数的34.5%,硬化胡同6.27万条,其中今年计划创建383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级示范村、715个县级示范村已全部完成胡同硬化……我市聚焦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村庄环境卫生难题,以“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群众满意为衡量标准,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大力开展以“平整空闲地、清理垃圾杂物、种植经济林木、增加集体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和不良卫生习惯”为内容的“平清种增改”自主治理行动,努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聊城样板”。

  全市累计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75个,省级美丽村居试点村9个,实施美丽乡村示范片区38个,80个乡镇完成小城镇提升。推动9个省级美丽村居试点建设。今年启动建设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25个,重点抓好37个村庄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目前分配指标已分配至各县(市、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