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7-17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路路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田路路 杨潇潇)7月16日下午,聊城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市创城委常务副主任李春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主持会议,市人大副主任牟桂禄,市政协副主席葛敬方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近期创城督导专题片,同时派发了国家、省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问题清单,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失分点,查找具体问题背后体制机制的短板和漏洞,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反复出现。

  会议指出,经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市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大有改观、市民素质也进一步提高。但目前创城面临严峻形势和突出困难,自身短板多,基础设施方面与城市管理精细的地市相比差距还很大。测评体系更严格,《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在不断丰富、不断完善,同时还增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石,也是测评打分的硬指标、硬任务。进一步完善市政设施、公共文体设施,保持优美环境。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城市综合治理,整治城市综合环境、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建立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

  同时,要坚持育人铸魂,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要抓活动、抓管理、抓全域,坚持责任到位,强化创城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全民参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