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来三年聊城将推出“文旅兴市”百个优质创新项目

2019-03-29 08:3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28日上午,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举行。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胡海涛)28日,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今后3年,聊城将整理推出“文旅兴市”100个优质创新项目,助推全域旅游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聊城将抓住运河旅游线、水浒旅游线、徒骇河旅游线、阿胶养生旅游线、红色旅游线五条特色旅游文脉以及城市文旅、乡村文旅和工业旅游三个重点突破口,集中力量抓好一批全市重点创新大项目的建设。

  推进东阿县全域旅游建设、世界水城项目等待建项目土地、规划、设计落地。加快推动东昌湖景区、东阿阿胶世界创建5A级景区。另外,会上还提出,今后3年聊城还将围绕“文旅兴市”推出100个优质创新项目,助推全域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同时,不断强化市场主体建设,支持市旅游发展集团做大做强,争创全省十强文化旅游企业,确保全市文旅行业完成引资27亿、引进高层次人才10人的任务目标。积极适应“全域旅游”大趋势,以全域的理念、全域的视野,把整个市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

  此外,聊城还将加快推动东阿县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聊城市创建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按“文旅兴市”和全域旅游要求整合资源要素,对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系统设计、有效整合,打破地域、行业、所有制等方面的界限,串点成线、以线扩面,资源共享、区域联动,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新发展。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