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03-17 15:0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3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开幕。

  中共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讲话。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7日讯(记者 侯晓)3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开幕。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事关聊城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共谋良策。

  市政协主席张旋宇,市政协副主席王广柱、葛敬方、马保杰、张金伦、黄勇、马卫红、孙凌云,秘书长栾居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委副书记李春田,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 王广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议程。

  孙爱军代表中共聊城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聊城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爱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聊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自抬标杆、加压奋进,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努力开创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孙爱军强调,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就要从聊城深厚的历史文化中汲取力量。聊城的光辉历史,值得我们为之而自豪,更需要我们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使之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汇聚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谱写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就要以直面差距和问题的勇气急起直追。近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聊城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聊城人民的热切期盼相比,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发展步伐明显慢了。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找不到差距是最大的差距。我们必须从自我满足、麻痹懈怠的状态中走出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迅速采取措施,努力实现各项事业的大突破、大提升、大发展。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就要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开创伟业。跨越赶超、加快发展,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必须增强争创一流的意识,各项工作都要瞄准全省一流的目标来谋划、来实施、来付出。我们必须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力破除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势、路径依赖;必须勤勉敬业、夙兴夜寐,大力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苦干实干拼命干;必须志存高远、激情满怀,勇于自我加压、敢于攀高比强,在寻标对标中奋勇争先。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求突破。

  孙爱军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加快聊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思想基础,增强行动自觉。二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影响力大、代表性强的优势,立足本职,当好“智囊团”,架好“连心桥”,积极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三要时刻牢记为民之责,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俯首察民情,躬身解民忧,真情暖民心,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聊城发展的“温度”。四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彰显政协的时代价值。要重视做好提案工作,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切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张旋宇代表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 2018年,在中共聊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聊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民主,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提质增效,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以新作为新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张旋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履职的铸魂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开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主攻方向。就推进聊茌东都市区建设、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展专题调研;选择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等课题,深入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目的。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务实履职,努力谋利民之策、献利民之计、促惠民之举。要把凝心聚力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积极搭建协商平台。要把提质增效作为政协履职的工作追求。积极创新协商议政的方式方法,推动提案从重数量向重质量、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认真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保证。探索建立界别委员全员参加专门委员会制度,引导政协委员做好“委员作业”、常委交好“履职报告”;铭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着力提高政协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葛敬方代表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十三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