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聊城进入“两会”时间

2019-03-16 18:5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3月16日下午,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3月16日下午,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

    

  政协委员接受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6日讯(记者 侯晓)3月16日下午,政协委员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在为期四天的会议里,政协委员们将聚焦民生实事,围绕城市建设、医疗卫生、教育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

  16日下午3点,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没有鲜花横幅,没有欢迎仪式,政协委员们轻装简行,在报到处登记、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不少委员不等办理完入住手续,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翻阅材料并互相交流。

  与往年相比,今年委员报道现场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除了延续提案提交无纸化的理念,今年市政协机关开发了专用程序,委员报到领取会议材料中附有二维码标识,“扫一扫”就可看到大会议程、日程、分组讨论会议室安排和大会工作机构及联系方式等内容,方便委员随时查阅。常委会工作报告纸质材料的右上角也印有二维码,扫码就能看到图解工作报告,帮助委员们更好地解读会议精神,发挥履职实效。

  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环保、教育、医疗、文化、交通等,政协委员们带来的提案可谓涉及到各个民生领域,而且极具建设意义。政协委员李明芳聚焦乡村振兴,提出这样的建议,很多乡村有自己独特的旅游资源,应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保护好历史文化名镇(村)、传统村落、历史建筑、古树、民俗、农业遗迹等遗产,打造高品质的乡村旅游项目。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农村人口不断向城市聚集,农村小学生源明显减少,有些村级小学教学点,由于缺少专职教师,教学质量难以保证。同时,随着农村务工人员增多,留守儿童也越来越多。为此,政协委员李永军等建议,政府在大力优化城区学校布局的同时进一步兼顾到农村,合理布局,建农村寄宿制小学。

  3月16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提案组已接收到将近两百件提案,每件提案都贴近民生,涉及市民高度关注的教育、环保、医疗、出行等诸多民生热点。大会期间,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将结合市民关心的民生话题,继续对两会提案进行关注。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