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19-02-28 09:05: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王培源

聊城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孙爱军同志任中共聊城市委书记

  2月27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孙爱军、宋军继、张旋宇、李春田等出席会议。

  刘树军宣布省委决定:孙爱军同志任中共聊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孙爱军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他说,聊城享有“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美誉,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聊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产业基础好,城市特色鲜明,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聊城是冀鲁豫边区的革命老区,是“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同志的故乡。来聊城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今天开始,我就正式成为一名新聊城人,将与大家一起携手奋斗,做与新时代同行、与聊城发展同行的追梦人。面对新的工作岗位,我一定牢记责任和使命,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市几大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不断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绝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绝不辜负600多万聊城人民的厚爱和期待。

  孙爱军说,在工作中,我将严格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做到政治坚定。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对党忠诚,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聊城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二是带头做到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更多时间了解民生诉求,下更大力气发展民生事业,用更大功夫抓好民生改善,扎扎实实做好民生工作;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努力让每一位生活在聊城的百姓都更加体面、更感自豪,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带头做到勤政务实。坚持夙夜在公、勤勉敬业,提升工作节奏和工作效率,权衡大事小事、分清轻重缓急,力争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深入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当好“施工队长”,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健全完善抓工作落实的各项制度机制,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四是带头做到敢于担当。坚持“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工作理念,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市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抓、带头干。对不担当不作为、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零容忍”、不留情、敢亮剑。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时刻维护团结,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发挥好每位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工作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五是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依法用权、秉公办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孙爱军表示,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培养,倍加珍惜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虚心向大家学习请教,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聊城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宋军继在表态讲话时说,由孙爱军同志任中共聊城市委书记,这是省委从全省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聊城市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的决定,衷心欢迎爱军同志来聊城工作。我一定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以孙爱军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全力支持、配合孙爱军同志的工作,自觉把政府工作置于市委的全面领导之下,用心领会市委的意图,全力支持书记的工作,维护好书记的权威,抓好市委各项重要决策的贯彻执行,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让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和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等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