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更多“实力名片”--省“两会”聊城代表委员热议品牌建设

2019-02-18 17:00:00 来源: 聊城政府网 作者:

  品牌建设,是打开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门的“钥匙”。

  “实施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挖掘和发挥‘好品山东’集群品牌作用,培创1-3家精品高端产业集群区域品牌,3-5家特色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品牌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2017年起,每年的5月10日成为“中国品牌日”,这也传递出我国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我市也在不断加大品牌创建力度,中国驰名商标达到24件,山东名牌产品达到116个;东阿阿胶、金号织业分别入选2018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和500强。

  品牌生金,能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省人大代表、临清市市长祁学兰说,临清鲁润轴承投资3.5亿元新上国内首条“制造执行数据查询系统”生产线,使每套轴承都打上二维码,生产和使用过程有了百分之百的可追溯性,被一汽、二汽、重汽、上汽评为最高端供应商,2018年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亿元。临清轴承产业是全国五大轴承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一直在着力做优质量、做响品牌,打造影响力更强的产业集群。

  品牌是企业的实力名片。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最初只是做代工的小公司,近年来非常重视品牌打造,以欧美宠物食品为标准进行质量提升,省政协委员、乖宝集团董事长秦华立志将乖宝打造成中国宠物食品第一品牌,经过多年努力,2013年创立的自有品牌“My-foodie麦富迪”已成为国内宠物零食第一品牌,主打高端品质,品牌的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大。

  “临清三和纺织集团目前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蜡印布生产基地。”省人大代表、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总经理宛斌在发言时说,今后在稳定非洲市场的基础上,三和纺织将进一步拓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加大与知名品牌的合作,不断提高市场占有份额。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