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东高速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20年底通车运营

2019-01-23 17:1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李连显

  施工现场航拍图。

  高东高速线路图。制作:张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侯晓 李连显)好消息!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高东高速建设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于2020年底通车运营。日前,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获悉,建成后,高东高速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从聊城至高唐相比传统线路可节省半小时时间。

  据介绍,高东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纵八”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已建成运营的德商高速公路东西相望,北接青银高速,南与在建青兰高速相交,全路段在聊城境内,依次穿越高唐、茌平、东阿三县。高东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目前,高东高速项目各施工标段已进场设备1000余台(套),人员1500余人,大临建设全部建设完成,高唐县、茌平县已经进入全面开工阶段。在位于茌平县境内的王老互通处,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看到,现场停放着近十辆施工车辆,由于天气转冷,部分施工项目暂时停止。

  据中铁十四局高东高速路桥二标项目总工程师王宏民介绍,从去年6月份开始,高东高速正式施工,首先进行的路基清表工作,大约用时两个月完成,8月和9月开始进行桥梁桩基工作。目前,桥梁桩基已完成,现阶段正进行下部结构施工。

  近年来,聊城市扎实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实现聊城与周边城市间1小时互通,形成“北依京津冀、南连长三角、东融半岛城市群、西接中原经济区”的快捷高效交通网。其中,高东高速便是其中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据中铁建(山东)高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岳峰介绍,高东高速由北向南穿越13个乡镇,总计118个村庄。其中,东阿和高唐各5个乡镇,茌平3个乡镇,共设互通式立交10座,其中,枢纽互通立交3座,一般服务型互通立交7座,收费站7处,服务区2处。

  在有限里程内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出行便利,这是高东高速一个突出的特点。据高岳峰介绍,高东高速全程76.754公里,有10座互通式立交,平均每七公里就有一处,密集程度在高速公路路网中并不多见。“简单来讲,市民走出家门就可以上高速,正体现了聊城市委市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重视。”

  据高岳峰介绍,高东高速计划于2020年底通车运营,建成后,对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络,促进聊茌东都市区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从出行角度来讲,高唐、茌平、东阿无疑受益最大。同样,对生活在聊城城区的市民来说,高东高速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行选择。

  高岳峰介绍,聊城城区市民前往高唐,可以有多条选择,最简单最直接的线路就是,走济聊高速,经茌平东枢纽,进入高东高速,从杨屯互通下高速,便可进入高唐县城。以济聊高速聊城东为起点,杨屯互通为终点,高速行驶里程约为54公里,按照120公里/小时行驶时速,用时只需27分钟。“相比传统线路,虽然增加了高速费用,足足可以节省半个小时,不失为一条理想的线路。”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