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交警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19-01-21 08:35:00 来源: 聊城交警 作者: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共计40天。

  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聊城市交巡警支队科学分析,结合春运交通管理具体实际和出行特点,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公布聊城市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危险及施工路段,为广大市民春运期间平安出行提供指导建议。

  道路事故多发路段

  易拥堵、危险及施工路段

  东昌府区

  易拥堵路段:聊临路:梁水镇、斗虎屯;聊冠路:道口铺;聊莘路:沙镇、田庄桥;聊阳路:朱老庄;聊位路:李海务。

  道路危险路段:聊冠路堂邑刘庄路口至堂邑西关路口、弯道多、路况复杂;聊临路、聊莘路公路沿线村庄集中;聊临路徒骇河大桥,雪天易结冰;国道309聊莘路口高架桥雪天易结冰;聊位路李海务办事处街里两侧辅道修路、于集镇柴庄村青兰高速高架桥施工。

  临清

  易拥堵路段:启秀路青年路口至红星路口段、银座路口、邮局路口、金鼎路口、国棉厂路口,建议绕行新华路、永清路、曙光路。

  道路危险路段:华美路新开桥段、临博路11KM+100m至21KM+100m段。

  施工路段:三和路歇马厅桥段、东三环。建议绕行:曙光路、运河路、邢高高速。

  冠县

  易拥堵路段:冠县西309线七一大桥路段,因大型汽车较多,极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济聊馆高速。

  道路危险路段:国道309线闫营至贾镇路段,因冬季雾天增多,标线不清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莘县

  易拥堵路段:1、邹五路莘张路路口车流、人流量较大易造成拥堵。建议出行错开高峰时段、避开该路口,南北车辆可绕行莘县新西环或S248(原S260)。2、由于S248(原S260)与齐南路交汇处地处乡镇人流、车流量较大,预计春节期间该路口会造成交通拥堵现象。建议南北向小型车辆绕行原S259至齐南路到邹五路。

  道路危险路段:宁王路马庄至沙王庄段道

  省道蒙馆路(原S333)281KM+50M和新西环(西华路)交叉口。

  阳谷

  易拥堵路段:1、城区易堵路段:一是运河路与谷山路路口,二是书院街与狮子楼路路口,建议驾驶人绕行西城路、黄山路。2、聊阳路四棚街里路段,建议向北行驶的车辆从寿张大堤绕行寿郭路,向南行驶的车辆从岳海路口绕行寿郭路。3、聊阳路杨庄路段。

  东阿

  易拥堵路段:1、因平阴黄河大桥限高(2.8米)通行,通行能力较弱,货车较多时易造成车辆拥堵。建议绕行路线:①沿济聊馆高速经齐河过黄河。②沿省道105经齐河、长清过黄河。③在东阿经过黄河浮桥到达黄河南岸,然后沿国道220经平阴、长清到达济南。

  2、城区车站路口、银座路口、天禧路口、老招待所路口、天天超市路口人流车流汇集,高峰期易产生拥堵。

  道路危险路段:国道105陈集皮革厂路口,是国道105、省道324、省道329三条交通干道的交汇口,同时附近有陈集乡多个村庄,交通流量大,行车环境复杂,存在安全行车隐患。

  施工路段:东阿县高潘路、刘冯路、齐南路--关顾、牛镇路、旦程路等改建新建乡村路,部分路段道路安全设施还未安装到位,存在安全行车隐患。

  茌平

  易拥堵路段:G309万和通门口附近;G309振山驾校三岔口;G309丁块三岔口;G309郝阳路三岔口;博平西外环;S254与博梁路路口;S254与S257路口;城区后张集市;

  施工路段:G309王老村西有“高东高速”施工交叉口;

  开发区

  道路危险路段:1、北环路,聊夏路口东200米铁路桥涵洞。该路段有由宽变窄的道路变化,易发生交通事故。2、聊滑路,鲁化集团周边雾霾现象偶发。3、北环路,聊夏路口东200米铁路桥涵洞。涵洞下易积水结冰。

  高速易拥堵路段:

  易结冰路段:济聊高速马颊河大桥、京九铁路跨线桥、高邢高速卫运河大桥、德商高速金线河大桥。

  团雾多发路段:

  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春运期间公路交通流量大。出行前应通过电视、广播等掌握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和公路电子情报信息板,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

  2、祸起瞬间,防患未然。长途驾驶出行前,请确保车辆性能良好,状态安全;长途驾驶过程中,请保持注意力集中,时刻警惕事故发生。

  3、回家过年归心似箭,谨慎驾驶平安相伴。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4、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刷屏、玩微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举家出行时要避免与同车人嬉笑打闹分散注意力。

  5、包车返乡,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便宜或方便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

  6、乘坐长途客车回家,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乘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

  7、驾驶或乘坐微型面包车出行,切忌超员载客、人货混装,特别是农村、山区道路路窄、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行经弯坡、临水临崖路段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8、客车驾驶人要提升冰雪雾恶劣天气、山区农村窄路、弯坡、路侧险要路段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遇紧急情况应首先采取制动减速措施,沉着冷静,合理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切勿急打方向。

  9、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春运期间举家返乡、节日出游增多,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