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年献词丨植根大众 向阳而生

2018-12-2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聊城大众网编辑部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当2018年的日历被揭去最后一页,一个焕发着勃勃生机的明天正迎面走来。在这里,在这个向阳而生,循梦而行的城市,我们共同见证了新时代的壮阔与精彩。

  回眸2018,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40年成就斐然,让每个国人引以为傲;40年云卷云舒,太多美好回忆让人难以忘怀。

  聊城,这座拥有600万人口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新旧动能转换已全面起势。高质量项目的不断实施,正在为江北水城带来新亮点、新变化、新气象。

  过去的一年,聊城凤凰苑植物园、东昌湖改造提升工程相继完工,二干渠花堤展现芳容,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初战告捷,城区道路大范围改造提升,聊城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通畅,城市变的更加生态宜居。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一份子,我们在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努力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城市的点滴变化,用变幻的光影歌颂家乡,推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短视频,一组组构思精妙、生动形象的图片,将今日水城秀美容颜展现于世人面前。

  在这座城市中,九大产业集群初现峥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乡村振兴的“耿店经验”获得认可;“一次办好”改革让聊城的营商环境更加便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势开展,聊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聊城”这座城市正散发着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作为省级驻聊媒体,我们始终坚持将自身发展融入聊城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之中,坚守党媒责任,为聊城改革发展鼓与呼。我们不仅成为了这一切变化的见证者,更成为了深度参与其中的书写者。

  勇担社会责任是我们的使命。“公益植树、免费车载环保箱发放、mini马拉松悦跑赛、创新发明之星评选”等一批群众广泛参与的品牌活动与网友见面,丰富了水城市民的业余生活。当看到众多网友从四面八方赶来与我们共赴公益之约时,我们备受感动,深受鼓舞。

  生活并不都是一路欢歌笑语,繁花似锦。房价过快上涨、“小升初”招生政策调整这两件与民生福祉密切相关的大事触动了聊城人敏感的神经,并在舆论场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对此,我们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同相关政府部门保持顺畅沟通。通过新闻报道、网络评论等多种方式传播理性声音,回应群众关切,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空间,成为了聊城舆论场上的压舱石。

  也有不少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留言等多种形式向我们反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烦心事、困难事,希望得到帮助。我们肩负党和政府赋予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秉笔直言、敢于亮剑,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中供电、用水、出行、住房、环境卫生等诸多难题,收获了信任和赞誉。

  回首来时路,我们深知,一棵参天大树的长成离不开它所植根的沃土。正是广大的网友和读者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给了我们深厚的滋养,成为了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深度植根大众,将新闻报道的触角向县域延伸、向基层延伸,更加广泛而深入的来到您身边,用心倾听,不断改进报道方式,努力推出更多新闻精品。

  向阳花木易为春。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永葆敢为人先、创新发展、勇于变革的蓬勃朝气,不断集聚资源优势,努力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讲好聊城奋进时代,再创新佳绩的生动故事,为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聊城大众网恭祝各位网友新年快乐!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