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约谈74家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

2018-12-20 20:0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张晶)12月20日,聊城市交安委召开全市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企业约谈会,集中约谈74家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企业,对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理,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

  被约谈的74家企业均为涉及多次超载超限、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100条以上交通违法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其中,存在3辆次以上超限超载车辆企业有43家,存在有责营运车辆企业有18家,100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企业有21家。

被约谈企业名单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小的隐患不除,终将酿成大祸,违法违规运营就是害人害己的意识,立足“有违必究、处罚必严”,狠抓内部处罚制度落实,对主管部门督查、企业自查、车辆动态监控等发现的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批、教育一片,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一些经常实施交通违法甚至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的驾驶员,该调整岗位的要及时调整,对问题严重的该解聘的要果断解聘。这次下达的重大安全隐患,各企业务必按照要求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各县(市、区)交通、安监、公安交警部门要积极督促整改,并参照市里的做法,集中约谈一批企业。

  全市公安交警、交通、安监等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全力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大力加强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抓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查货车严重超载、超速、逆行、占道行驶等突出问题,持续出重拳、严整治,切实做到整治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春运开始前,各县(市、区)都要组织一次联合大检查,以“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方式深入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路段,查隐患、防风险、保安全。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