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行“一票否决”制 聊城落实“阳光用药”制度

2018-12-07 18:0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2月7日讯(记者 袁志威)6日,大众网记者从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聊城将落实“阳光用药”制度,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严格执行药品(包括疫苗)及医用耗材、试剂、设备采购制度,并建立健全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坚决停止采购违法企业产品。

  会议强调,聊城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严格监控药品使用情况,并从“建、用、评、管、罚”五个环节对医生处方权进行全方位监督,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将医疗卫生人员的违规行为记入个人诚信记录。同时还将严肃查处在药品、疫苗、医用耗材和大型设备采购使用领域中发生的重大案件,并坚持“一案双查”,对于不依法履行管理责任,发生医药回扣等商业贿赂案件,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除了依法依纪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

  另外,在开展医疗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中,聊城还将把“平安医院”建设、信访维稳、积案化解等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对全市医疗机构和卫生计生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体检”“把脉”,采取“望、闻、问、切”的诊断方式找准问题的病灶,“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同时,聊城还将重点排查在基础设施建设、药品耗材采购、后勤服务外包等重点领域,是否存在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操纵、破坏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行为,并认真分析研判各种医疗纠纷、重大医患矛盾甚至打砸抢烧、摆花圈、堵门、冲击医疗机构的幕后推手、指挥操纵者,一经发现,将对其进行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