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全市冬季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2018-11-15 15:5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1月15日讯(记者 程洽洽)11月14日,全市冬季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对冬季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安全科长(主任),市直学校分管校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切实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要深入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学校安全作为公共安全、安全生产重要部分,作为教育民生领域的底线工作,更是事关孩子成长和祖国未来,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政治稳定大局。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问题意识,提高自觉性、主动性,真正唤起和激发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要以提高配备水平为重点,强化安全装备信息化建设;以提高能力为重点,提升全学校安全素养;以风险辨识与管控为重点,深入推进两个体系建设;以推动问题解决为重点,开展冬季安全工作以及大检查和专项治理;以健全完善机制为突破,实施校园及周边专项治理行动。

  会议强调,要找准方法路径,确保工作落实。要按照3+4+X工作机制,掌握抓落实的工作方法。3就是构建三个体系,以推动岗位责任制为重点的安全全员责任体系;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重点的安全风险预控体系;以预案建设和演练为重点应急管理体系。4是四项机制,就是加强教育和演练,隐患排查治理,全员安全培训,形势分析与研判。X就是根据学校和地方特点,抓好若干阶段性学校安全重点工作。要学会借势而为抓落实,以理清责任抓落实,以问题导向抓落实,以清单引领抓落实,以督导检查抓落实,以严格奖惩抓落实。

  会议还对近期几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汇报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