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力改善人居环境 建成森林公园11处湿地公园16处

2018-11-12 08:47:00 来源: 聊城政府网 作者:

  改造升级后的凤凰苑森林公园投入使用,占地2200亩的九州洼月季公园初见芳容……我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持续推进城乡绿化、水系建设等工作,下大力改善人居环境。目前,全市共建成森林公园11处、湿地公园16处。

  我市集中整治了小湄河、二干渠、清泉河等水系,在市城区建设占地2200亩的九州洼月季公园、提升改造了1000多亩的凤凰苑森林公园。市、县城区新建和提升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城市公园等休闲场所达147处。目前,全市共建立森林公园11处,其中国家级2处、省级2处;建立湿地公园16处,其中国家级3处、省级1处;建立国家级休闲体验基地3处,市、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平方米以上。

  在城乡绿化方面,创森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流转土地45.89万亩,新增国土绿化面积60.8万亩,森林覆盖率超过30%。目前,全市共建成5个省级森林乡镇、30个省级森林村居,28个市级森林乡镇;对高速两侧各100米、国道省道两侧各50米、县乡道两侧各30米范围内提质增绿,全市绿量大幅增加,初步呈现出“城区、近郊、村镇绿化交相辉映,水网、路网、林网绿化纵横交错,生态林、产业林、景观林三林共建”的国土绿化新格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