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启幕 聊城展区精彩亮相

2018-10-12 10:21:00 来源: 聊城政府网 作者:

  备受期待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1日上午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为期5天。

  本届文博会设立9大展区,分别为: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港澳台及国际展区、文化科技展区、产业融合展区、创意设计展区、时尚生活展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单项冠军”文化企业展区、室外广场展区。

  山东十七市甄选组织了各地优秀文化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文化企业30强、文化产品出口重点企业等龙头文化企业、产品、项目参展。各市纷纷亮出“拿手好戏”,在立足各自文化特色和发展定位的同时,充分展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特色、新型文化业态,集中展示我省文化改革发展新成果。

  经过紧张忙碌的筹备,聊城展区今日在省文博会精彩亮相。聊城展区以蓝色为主基调,突出聊城水的特色和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前后两个拱桥拔地而起,契合聊城水美桥多的建筑特色,传达聊城以文化为桥梁,以历史为纽带,实现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

  聊城城市综合展区的布展内容紧扣省七届文博会要求,突出聊城特色和文化特质,凸显聊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达到全面展示聊城城市综合形象的要求。展区将全面展示新兴文化产业业态和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用图片、产品、文字、艺术品讲好聊城文化发展、文化创新的故事,充分展示文化企业特色产品、展示优秀文化产业品牌,推进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业态转型升级。

  聊城城市综合展区主要分为“文化新发展”“文化新创意”“文化新动能”三大板块,体现进入新时代聊城发展的活力与魅力。在文化新发展方面,重点展示了大运河(聊城段)文化规划等文化产业规划,以及我市文化系统文化惠民等内容,聊城报业传媒集团、聊城广电系统改革创新、制度建设、融媒体发展的新成果。在文化新创意方面,重点展示聊城的特色文化、文创产业以及文创产品,“文创空间”专区,由各个县(市、区)分别展示各自的亮点文创产品,东昌葫芦、魏氏熏鸡、道口铺钟表、东阿阿胶、状元红木雕、木板年画、茌平剪纸、冠县郎庄面塑、灵芝盆景等精彩亮相。在文化新动能方面,围绕聊城新旧动能转换九大产业,主要展示运河文化、水浒文化、黄河文化、养生文化、现代农业文化、环保文化的发展成就。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