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庆长假有的玩了!聊城将推出8条特色旅游线路

2018-09-26 15:3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大众网聊城9月26日讯(记者 侯晓)9月26日上午,聊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光辉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十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聊城有哪些游玩好去处?刘光辉进行了介绍。

  旅游线路

  为充分发挥聊城资源优势,整合旅游资源,聊城市旅发委精心策划推出8条精品旅游线路。

  1、运河文化旅游产品。包括山陕会馆、舍利塔、鳌头矶、运河钞关、运河博物馆等文化体验内容。我们不仅推出运河文化风情体验,还有运河美食体验,包括运河美食宴、水浒宴的“运河美食体验游”。

  2、水浒文化旅游产品。通过深挖水浒文化内涵,建设完善文化旅游景区,形成了以景阳冈、狮子楼旅游区等为主的“英雄之旅”、“祈福之旅”等较为成熟的产品。

  3、阿胶养生养心旅游产品。以阿胶养生文化和美食文化为特色的“阿胶养生游”、“阿胶美食游”产品、“品养生美食,观阿胶传奇”等特色旅游产品。

  4、水城休闲旅游产品。经过整合和包装,我市已形成了以水城风光和古城风韵为特色,包含城区中华水上古城、东昌湖风景区、山陕会馆、光岳楼、水城明珠大剧场、运河博物馆等景区(点)的“江北水城·运河古都”产品。

  5、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刘道之旅游度假村、天乐庄园、东昌上林苑、泉聚苑养生旅游度假区、茌平枣乡生态园等一系列乡村旅游点形成乡村休闲旅游产品。

  另外,还有黄河文化旅游产品、森林旅游产品、温泉休闲体验游等一系列旅游线路。

  旅游活动

  国庆长假,聊城各景区准备了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

  阳谷狮子楼旅游区。举办以“体验宋朝市井,感受水浒风情”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活动。活动内容有:1、阳谷民俗产品展销:阳谷泥哨、张秋木版年画、捏面人、糖画等。2、阳谷特色旅游产品展销:武大郎炊饼、景阳冈酒、武松牛肉、潘金莲咸菜、水浒扇等。3、节目表演:水浒喜剧(招亲)、山东快书(武松打虎,斗杀西门庆,武松赶会等)、皮影戏(武松打虎,斗杀西门庆)、川剧变脸表演、古筝弹奏等。4、娱乐项目:宋代投壶、掷签、飞镖、摇色子、转宝轮、打秋千等。5、体验项目:DIY木板年画、衙门影视道具、着宋代古装游览景区拍照留念、与景区特型演员(武大郎,潘金莲)合影留念等。

  景阳冈旅游区举办“寻打虎足迹,品英雄豪情壮举”系列活动。活动内容有:1、节目表演:武术表演、水浒短剧《武松打虎》、山东快书(武松打虎、斗杀西门庆、武松赶会等。)2、娱乐项目:三碗不过冈酒店品味“透瓶香酒”、古箭场百步穿杨、武松打虎体验馆身临其境感受武松打虎的惊险场面、打虎处扮演武松醉卧大青石、武松庙撞钟祈福等。

  蚩尤陵景区将举办“祭祖祈福”活动,让游客祭拜始祖蚩尤,静心体验始祖文化,祈福延寿,享受心灵体验之旅。

  节日期间 ,景阳冈、狮子楼和蚩尤陵三个景区推出了优惠措施,三个景区门票原价100元,现在联票80元。

  东阿阿胶城·药王山将开展“探秘千年贡胶技艺,体验多彩古城新姿”德的主题活动。包含亲子体验游、畅享贡胶文化,品味汉服风采、登高接福寿,体验民俗情。凡东阿阿胶阿胶块类产品均免费熬制阿胶糕,赠送辅料、黄酒。

  莘县董杜庄镇柏庆温泉度假村将举办“柏庆500万现金特惠大酬宾”活动。餐厅、客房均有优惠活动。

  高新区在韩集乡后姜村将举办“喜迎红色月,共筑爱国情”国庆游学活动。主要内容有参观“梦幻后姜”民俗院落、爱祖国,唱红歌、爱国主义知识学习和竞赛等。

  特色景区

  近几年,随着旅游业的转型升级,聊城市景区增长迅速,大批有特色的新景区涌现,为游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东昌府区沙镇黄西村天乐庄园。环境优越宜人、风光秀丽、人文景观得天独厚。设有休闲体验观光区,内有休闲小木屋、农家地锅厨房、乡村风情住宿区等。游客能够深入农村乡村特色的生活空间,体验乡村风情的特色活动,享受乡村休闲活动带来的乐趣。现已建设成为家禽代养,土地代耕、民俗、农事体验以及无公害蔬菜采摘、农产品加工配送销售等项目,逐步形成“园林娱乐,水中养鱼、禽畜代养、土地代耕”的集生态农业旅游、娱乐休闲、垂钓、农家乐、住宿、综合养殖为一体的综合开发、健康环保庄园式的科技示范旅游胜地。

  东昌上林苑。一处集科技示范、创意农业、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科技观光园。自2016年5月营业以来,陆续举办梦幻灯光节、台湾乐活节、国际风车节,倍受广大游客青睐,成为聊城新的休闲度假聚集地。

  开发区滨河野生动物园。鲁西地区唯一一家集动物生态展示、科普教育、动物异地保护、大型游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乐园,园区位于聊城经济开发区滨河大道与北外环交汇处,距市区仅5公里,交通便捷顺畅。龙堤旅游区的海底世界,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以游览观赏、互动体验、科普教育等多种旅游产品为主题,适应各阶层游客参与,覆盖全年龄层。景区包括探秘亚马逊、互动展区、水母潘多拉、精品海洋生物、海兽表演、科普教室、童趣世界、水獭展区、大水体(海底隧道)、海洋剧场等多个展区,并在青岛海底世界生物精品的基础上,增加了多种科技互动体验项目,是亲子游的不错去处。

  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重磅项目——盛景温泉水世界。由广东益华集团投资开发,位于聊城市江北旅游度假区,按照AAAA级的旅游景区标准规划建设,总投资达1.5个亿,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以现代欧式风格为主。建筑主体分为六层,包括室内、外温泉、水上乐园、自助餐区、美食街、客房、会议、健身俱乐部、室内游泳池等娱乐项目。温泉区一层为室内水上乐园和中草药养生汤池、大型冲浪池、演艺舞台、沙滩休息区、特色美食屋等。室内、外共有50个不同功效的中草药养生汤池,分为6大功能区(SPA理疗区、情侣汤池区 、中草药泡池区、休闲SPA区、美容养颜区、养生恒温区)。

  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聊城新晋3A级景区,集科技农业与休闲农业于一体,目前是我国北方地区温室面积最大、展示内容最齐全的农业嘉年华景区,景区主题场馆分为十个,分别是蔬韵高科、菌倾天下、农耕年华、南果蜂情、花彩盛宴、鱼水情莘、百草养堂、青牧时光、高效栽培、育苗工厂等。场馆设计紧紧围绕莘县及聊城优势农业产业及特色农业资源,以伊尹文化、燕塔文化、运河文化、农耕文化为纽带,以科技农业和本土农耕文化为素材,以农业嘉年华为载体,以欢乐活动为切入点,是集科技、体验、节庆、文创、农业科技展示于一体的农文旅综合体。

  临清宛园。由临清三和集团投资建设,设计理念为:“山水诗、山水画、山水园”。采用曲折幽深,小中见大、以少胜多、引人入胜,缩千里江山于方寸间等多种建园造林手法,创造有江南苏州园林文化神韵的山水鉴赏文化意境和诗情画意,来这里游览,可饱赏具有纯真江南园林文化神韵的园林景色,非常值得一看。

  冠县清逸生态农示范园。现在是国家AAA级景区,景区内健康餐饮、个性宾馆和亲子科普乐园等多个项目都非常有特色,真正构筑了集休闲度假、游乐、住宿,生态人居两位一体的现代化休闲度家庄园。

  高唐赛石花朝园。园区地处高唐县城南新城核心区,集各种名贵精美花卉植物建设而成的花卉主题园,是“碧水、绿荫、花海、书香”的齐鲁赏花胜地。现在正值花季,各位可以前去一饱眼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