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中秋期间重点景区接待游客2万余人 自驾探亲成主流

2018-09-25 09:3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9月25日讯(记者 袁志威)25日,为期三天的中秋小长假正式结束,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旅发委了解到,节日期间,聊城市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22.3万元,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节前,聊城市各大景区装扮一新,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参观游览。市旅发集团推出中秋节“东昌湖中赏明月”活动,摩天轮欢乐城举办“团圆中秋 最美全家福 ”、“情满中秋 爱在手中”、“快乐中秋 畅游欢乐城”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景阳冈旅游区“寻打虎足迹,品英雄豪情壮举”活动,狮子楼旅游区“体验宋朝市井,感受水浒风情”活动,蚩尤陵景区“祭祖祈福”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中国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东阿阿胶城·药王山开展的“探秘千年贡胶技艺,体验多彩古城新姿”主题活动深受游客青睐。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也为引爆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奠定了基础。

  自驾探亲游成主流

  中秋假期是返乡探亲、家人团聚、亲朋组团出游好时节。随着聊城市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不断推进,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休闲度假、探亲游、家庭式自驾游逐渐成为常态。聊城市各主要景区自驾游游客增多,东昌湖风景区、摩天轮欢乐城景区等景区游人如织,车位难求。

  冠县中华第一梨园、高唐向阳花开、莘县中原现代农业嘉年华、茌平枣乡生态园等乡村旅游景区推出秋季休闲度假采摘游让游客体验到了愉悦身心、放松心情、自我回归的乐趣。市内短线游、温泉养生游成为市民重要的过节方式。

  惠民措施激活市场

  聊城各大景区推出“中秋月圆、惠民利民、尽享团圆”的促销政策,吸引大量游客赏月、休闲度假、乐品民俗、欢度中秋,活跃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聊城旅发集团推出湖城特惠套票;天乐庄园中秋节当天免门票,所有产品享受会员价;摩天轮欢乐城凭票均可免费乘坐炫彩小火车,为游客免费拍摄全家福,DIY月饼免费带回家;东阿阿胶城购买门票赠送纪念品,阿胶系列产品7折优惠,免费熬胶赠送辅料;高唐赛石花朝园门票半价优惠;莘县董杜庄镇柏庆温泉度假村举办“柏庆500万现金特惠大酬宾”活动;天沐温泉推出“中秋良宵念挚心,天沐团圆阖家欢”优惠套餐等。

  另外,全市各星级饭店、餐馆推出特价房、特价宴等优惠活动。各大商场、旅游购物场所也纷纷推出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和游客购买,呈现出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聊城市旅发委对全市旅游领域出现的欺行霸市、欺客宰客、强买强卖等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旅游市场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假日期间,全市旅游接待运营情况良好,各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案件,游客整体满意率较高。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