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

2018-09-19 07:57:00 来源: 中国聊城政府网 作者:

  9月17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情况,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与山东省委第二次工作对接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措施,推动我市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等市级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期间,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点得都很精准、很深刻,抓住了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和关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徐景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坚决彻底地进行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徐景颜强调,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政治站位不高、政治担当不够,不愿打、不敢打、不会打的思想,坚决克服扫黑除恶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的思想,坚决克服扫黑除恶是政法部门的事、与己无关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劲麻痹的思想。要在核查办案上下功夫,持续强化依法严惩,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加强重点案件查办,统一执法办案思想。要在源头防控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综合治理,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重点推动制度创新,形成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要在打伞挖根上下功夫,持续抓好深挖彻查,做到一查到底、快速移案、严密督查、一案同查。要在筑牢基石上下功夫,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基层群众基础。要在严督实查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强化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

  宋军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迅速梳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按照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措施。要开展督导检查,坚决压实责任,在“深、细、实”上下功夫,真正发挥督导检查效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